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2 [首爾] K-POP演唱會體驗_2015 SUPER SEOUL CONCERT IN SKYDORM

因為參加韓國觀光公社網頁公布的問卷活動得到免費的K-POP演唱會門票,就去湊個熱鬧體驗一下。話說韓國觀光公社常常有一些好康和活動訊息,不時地注意一下還不錯。這次演唱會的陣容有BEAST!!! 其實我對他們不熟,但是很喜歡其中一個成員尹斗俊演的韓劇<一起吃飯吧>系列,可以親眼看到具大英,還滿令人期待的。

演唱會地點在高尺巨蛋,坐地鐵的話從1號線九一站走路15分鐘左右。因為天氣很冷不想走,事先查了在巨蛋門口下車的公車路線,沒想到居然搭錯車了!!! 幸虧我聰明知變通趕緊在途中停靠地鐵1號線的車站下車,轉搭地鐵過去,註定要走15分鐘(嗚嗚。

雖然演唱會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但是不知為何門票的發放時間只到下午四點,所以必須提早出門,原本擔心巨蛋周邊鳥不生蛋無處可去,到了現場發現是白操心了隔壁有一間很大的樂天超市,連玩具反斗城都有,因此領完票以後我就在樂天超市的賣場裡廝混取暖。賣場裡也有看似等演唱會打發時間的同路小妹,推測她們是同路人是因為她們帶著大砲相機!!! 太專業了吧。然後演唱會快進場前,在廁所還看到兩三個小妹拿著電捲棒在廁所裡捲劉海!!! 這是看演唱會等於見情郎的概念嗎!? 孩子們,其實演唱會上歌手從舞台上是看不到觀眾的臉der(拍拍。

進場以後我發現韓國觀光公社還滿有誠意的,外國人拿到的票不是在看台區而是在一樓,而且外國人領票的時候還可以得到一個紀念品,就是一個購物環保袋。開場前暖場的主持人出來帶活動贈送紀念品,想上台的觀眾必須要快手快腳舉手搶答突破重圍才能被選到而且還要在台上唱唱跳跳,結果也是拿到相同的紀念品。看來MERS傷觀光傷很重,才會下重本祭出這些好康給外國人刺激觀光。然後原來少女們是為了自拍打卡上傳SNS才精心打扮,我真的是老了跟不上年輕人的想法(淚。

說到演唱會陣容,我沒有仔細研究,因為只認識BEAST(其中一個人)。原本也想說應該大多的小妹都是為了BEAST而來,因為在領票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手上拿著「BEAST好想你」的牌子。到了現場發現也有很多人是為了一個叫做「防彈少年團」的團體而來,主持人念到他們的團名有好多人尖叫呼喊。演唱會的座位是對號入座,為了維持秩序保護安全,走道上隨時有工作人員監控,有人意圖想站起來就會被制止。工作人員其實還滿辛苦的,歌手表演的時候不能看台上而是要面對觀眾,才能隨時掌握觀眾情況。到了防彈少年團出來的時候,我後面的小妹簡直暴動了我覺得好可怕,不斷嘶吼尖叫,很大聲、真的很大聲地「XXX我們結婚吧」「XXX他是我的」「怎麼辦?再唱一首吧」之類的一面亂喊一面用力揮舞著螢光棒然後歌詞每一句都大聲跟著唱。當時我由衷感謝現場有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否則後面的小妹可能會激動地向前衝而把我踩扁。

下午在賣場看到有人帶大砲相機我就有點疑惑,但是演唱會上好像真的沒有禁止拍照,讓我有些意外。現場幾乎人人都拿起手機拍,即便被攝影機照到放映到舞台旁邊的螢幕也照樣大喇喇地照,工作人員也沒有阻止,甚至在現場還有疑似是主辦單位的攝影師在觀眾群內捕捉「觀眾看到喜愛的歌手演出興奮地拿著手機拍照」的身影,可能現在人手一機已經防不慎防乾脆就不禁止了吧,但是我的手機實在不是很爭氣怎麼樣都拍不清楚(嘆。個人覺得要拍照的話拍一下做個紀念就好,真心喜歡的偶像在面前表演,應該用雙眼好好欣賞,一直顧著照相的話反而會錯過表演。 

最後到BEAST出場的時候,觀眾也是激動地幾近瘋狂(好不容易看到我知道的明星其實我也滿興奮的),終於在BEAST宣布要唱最後一首歌的時候,場面再也控制不住了突然大家都站起來,有的甚至往舞台方向擠或者站在椅子上,場面瞬間失控讓我覺得有點恐怖,也怕退場的時候會很多人要擠很久,於是我立刻決定往出口方向走去!!! 因為提前了一首歌的時間往出口移動,還有機會可以快速上到廁所再回家。

後來回家的路上我還順道晃了innisfree,今天是會員日可以打折,抱著加減買的大嬸心態小採購了一下,然後買完再懊惱就一個臉而已是要抹多少東西在上面!? 這就是人蔘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