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160127 [首爾] 梨大後門_日式咖哩 ABIKO CURRY あびこ

又(!?)來到後門一帶覓食。之前覺得宿舍這一帶有點偏避鳥不生蛋,後來發現其實交通算滿方便的,後門有直達仁川機場的巴士,公車兩三站的距離就可以到景福宮&安國一帶; 最近又發現其實也滿多好吃的餐廳、咖啡店,住在這裡真的不錯。

這次來到一間連鎖日式咖哩食堂,在首爾滿常見的,就我的觀察梨大周邊就有3間! 梨大正門附近有一間(鳳雛燉雞旁邊)、後門有一間(Le Bonne Tarte後面)還有新村也有(神仙雪濃湯附近),看來韓國人還滿愛的。

因為附近很多間,之前路過好幾次,但是一直沒進去吃。一來是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吃咖哩,二來是咖哩我自己也會做好像沒必要去餐廳吃,再說日式料理在首爾我覺得價格都偏貴,就一直沒有去嘗試。可能是離開首爾的日子進入倒數計時,瞬間覺得好像應該多多把握機會嘗試,這次我是來到後門附近這一間。

這間店點餐的方式是先選咖哩醬(有原味咖哩、蔬菜咖哩什麼的)、再選辣度(不辣/小辣/大辣)然後可以加點豬排、炸蝦、可樂餅之類。雖然菜單可能看不太懂,但是有圖畫很好推測。我點的是小辣的原味咖哩6,000韓圜再加點炸豬排3,500韓圜,共計9,500韓圜,真的是有點貴(心痛。

餐點還滿好吃的,咖哩專門店跟自己用咖哩塊煮的還是有差,應該是真的用香料調出來的,味道很有層次感; 豬排有炸得很酥脆,大口吃肉很過癮; 一直吃咖哩可能有點膩,適時地配點小菜變化一下味道還不錯; 湯就普通沒什麼特色。

如果吃膩韓國菜,偶爾變換一下口味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