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60106 [首爾] 弘大_밥장인 돼지찌개 超辣燉豬肉鍋

這一天因為去花旗銀行一趟又來到了弘大周邊,本來在網路上查到一間炒飯店,結果適逢週三公休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吶。

隨意地亂走後來在距離地鐵弘大站8號出口不遠處看到這間店,從店的外觀看起來明亮乾淨,非用餐時間但店內用餐的人還不少,招牌寫的菜名剛好我看得懂就是燉豬肉鍋,正在疑惑不曉得能不能一人用餐的時候又剛好看到一個女生走進去用餐,於是我就鼓起勇氣跟著進去店裡了。

店裏的菜單似乎就是這一百零一種「燉豬肉鍋」,只有辣味等級的不同,我快速地向店員點餐,當然是點最低等級的,只是有點疑惑為什麼最低等級「原味」菜單上卻也有畫了一顆辣椒(最高5級則是超多辣椒),而且店員還問我「會辣沒關係嗎?」,我心想「都點最低等級了不然咧!?」然後跟店員說「沒關係」。

在等菜的同時再仔細看一下菜單,發現其實菜單上有寫燉豬肉鍋要「2人以上」,有點擔心會不會等一下跟我收2人份的錢,快速地google一下看到有網友說「菜單上雖然寫2人以上但是點1人份也可以」才放心。這時觀察一下店內牆壁上用英文寫著「you are so hot」內心覺得好俗氣,為什麼要寫「你好性感」在牆上!? 結果上菜吃到燉豬肉鍋以後我瞬間明白,是「你好辣(spicy)」的意思,才最低等級的辣度就吃的我快噴火了!!! 剛才店員問我「會辣沒關係嗎?」難道是說可以做成不辣的嗎? 可是我已經上菜了沒機會改,只好硬著頭皮吃了。說實在的辣歸辣,豬肉非常鮮甜美味,夾些小菜舀些豬肉、配上煎蛋和海苔拌著大碗公飯一起吃,還滿好吃的,只是真的很辣,配黃色醃蘿蔔可以稍微解解辣。

吃完以後走出店裡才發現店門口的立牌寫著「喜歡辣的東西嗎?」還畫了辣椒,剛才怎麼沒看到啊!?!? 吃完回到宿舍以後覺得整個肚子熱熱的好像在翻滾,跟吃完麻辣鍋感覺一樣。我吃辣的程度算是普通,這家燉豬肉鍋的最低等級辣度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在韓國吃到最辣的、幾乎快超出我的極限了,喜歡吃辣的有緣人也許可以挑戰嘗試看看(地圖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