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60105 [梨花生活] 靜電

冬天生活有一點頗令我困擾的,就是靜電。

乾燥的首爾在冬天真是狂靜電,秋天的時候已經被電過幾次,所以回台灣的時候我特地買了抗靜電的梳子帶來,也把頭髮剪短了,因為聽同學說長頭髮很容易靜電。每次脫外套的時候也是霹哩啪拉,背部和屁股狂電; 宿舍的椅子也會靜電,小腿常常被椅柱電到。在網路上查到避免脫外套時產生靜電,可以在脫外套以前先把手放在牆壁上磨擦一下放一些電,似乎是有一點效用(有減少一些電的沒那麼強),不過對於靜電的椅子就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盡量把腳遠離椅柱,有時候會忘記又被電到時,只好默默安慰自己也許電一電小腿可以變瘦(!?。

以前在日本的時候冬天也是很乾燥,當時身邊有同學常常產生靜電被電,但是我就很少,那個同學很瘦,所以當時我以為很瘦的人才會靜電。現在自己狂靜電讓我確信原來靜電跟胖瘦無關,可能是年紀大身體變差了(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