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60102 [首爾之外] 坡州_Heyri藝術村、英語村 & [首爾] 合井站_南山湯鍋

新春假期總是要有一天走出戶外,這次來到的坡州位於首爾北邊靠近北韓的地方,讓我出發之前有些緊張(抖。交通方式是地鐵轉公車,從梨大站出發搭乘地鐵2號線到合井站,在1號出口處等2200巴士,比起之前去仁川松島或法國村,這次的路線單純簡單多了。因為是假日,排隊搭乘巴士的人很多,雖然我剛到的時候就來了一班,但是人太多上不了車只好等下一班,班距大概是20分鐘。

這個路線的景點有坡州outlet、普羅旺斯、Heyri藝術村還有坡州英語村。我是中午左右出門想說應該去不了太多地方,目標就只鎖定Heyri藝術村,車程大約是50分鐘; 另外2200公車在藝術村園區的1號、4號、6號門都有站牌,看地圖4號門附近景點好像比較多,從1號門下車慢慢逛過去4號門方向,走完剛好可以去排公車回家(自以為計畫完美。

在1號門下車以後,就隨意地走走晃晃,假日很多自駕車,到處都是車車車,園區內的規劃也沒什麼人行道或車道的分別,我覺得不是很好走,好在中午的天氣不算太冷有7度左右(現在對冷的標準好低。

園區內沿路上都有指標和地圖,我沒有特定的目標,比較希望可以逛到韓劇<秘密花園>拍攝男女主角做仰臥起坐的地方,但也沒有一定要去,完全隨緣,所以看到地圖的時候就只有確認一下方向隨意晃晃,園區內有很多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咖啡店和餐廳,每棟建築物也各有特色,所以是很多韓劇例如<紳士的品格><流星花園><她很漂亮>etc.還有綜藝節目都有在這裡取景。

因為比較希望可以找到<秘密花園>的拍攝地,所以出發之前有稍微把那棟建築物的名稱和大概位置記下來,結果走一走再對照地圖發現已經過頭了又懶得往回走,只能感嘆無緣。反而是其他例如<紳士的品格><流星花園><她很漂亮>甚至綜藝節目的拍攝地,有的在逛的時候就有認出來,有的逛到的時候雖然沒認出來,回家再看一下別人網誌附的對照圖發現原來都有走到,人生就是這樣愛開玩笑啊。

整個園區佔地廣大,加上各咖啡店博物館美術館應該是獨立經營,建築物和建築物之間的路沒有整理的很好,有的地方無人進駐看起來也很像廢墟,雖然假日人有點多,但我覺得假日來好像比較好,不然地廣人稀會讓人不知道該往哪裡走XD。另外因為園區很大、建築物很多,也許先設定好目標然後來了以後直搗黃龍,完成任務以後再隨意走逛,會覺得比較有趣。我看到路上好多家庭出遊,但是好像沒有目標不曉得要去哪裡逛或去那裡吃,一大群人在路邊顯得很茫然很無聊的樣子。

其實我也是覺得滿無聊的,覺得整個園區規劃的沒有很完整,有的地方看起來很老舊欠整理,不是很精緻,因此走的差不多以後就決定閃人。

走出園區要等公車的時候,因為不是當初下車的地方,不確定方向對不對,就問了旁邊的路人「這個方向是不是回合井站」,路人說沒錯我就跟著上車了,過了兩三站以後覺得好像不太對勁,心想「路人應該報錯了」趕緊下車,發現這一站是「坡州英語村」,是另一個景點耶。因為時間好像還早,來了也是有緣,就決定花個門票錢進去看看,假日入場券是5,000韓圜。

入場券很有趣地做成像護照的樣子,入園的門口有兩個外國人扮成海關,配合英語村的主題海關人員會用英文問你問題,比如來自哪裡?會停留多久?之類的,總之不用講韓文真好。進去園區以後,裡面的建築走的是西洋風,很像到了另一個國家,滿新鮮有趣的,這裏似乎也有當作小朋友營隊的場地在使用。

雖然是假日,但是這裏幾乎沒什麼遊客(why?,照起相來還滿漂亮的,整個園區不大,走一走、照一照相、坐下來休息吃個零食etc.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可以逛完。可能沒有預期會來到這裡,也沒有期待,意外地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算是意外的收穫。門口櫃檯處還放有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海報,節目好像在這裡取景過,但可能是很久以前。

逛完以後再坐公車回去,回程經過Heyri藝術村的時候路上還小塞了一點車,假日自駕車真的太多了。回程的公車上坐到窗邊的位置,經過某些路段真的有軍事基地的感覺,有設置護欄鐵網或者站崗的地方,覺得有點可怕,怎麼會在距離北韓那麼近的地方設置藝術村還有小朋友營地? 真是搞不懂韓國人的想法。

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又回到合井站,這時差不多接近晚餐的時間要來覓食,想起之前看部落客介紹過的「南山湯鍋」,從合井站5號出口出來已後往右轉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找到。

我點的是「豆芽湯飯+炒肉」6,500韓圜,配菜很是澎湃呀。一大碗的飯可以配肉片吃、加豆乳醬(右上方黑色那鍋)吃或配小菜吃,桌上還有原味海苔和沾醬可以自己依喜好享用,原味海苔沒什麼味道,沾了醬油包飯吃還不錯。很多兩個人一起來用餐的,都還會再加點一個雞蛋捲,看隔壁桌吃好像很不錯(擦口水。

這一餐吃得很飽很滿足,合井站再走一下就是弘大範圍,本來雄心壯志地想要從弘大走回宿舍,查了一下地圖要走40分鐘而且弘大路上人好多好擠突然就發懶退縮,最後還是搭地鐵,結束了今天的觀光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