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0160114 [首爾] 新村_豚人日式拉麵

不只一個日本同學跟我說過新村有好吃的拉麵店,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店名,某天突然想到就google了一下,結果查到這間拉麵店_豚人,還可以在強國旅遊網站下載優惠券。抱著姑且一試的實驗精神,本來想在某個週末下午光顧這間店,沒想到下午三四點的時間居然大排長龍,這到底是吃哪一餐啊!? 抓不準韓國人吃飯時間的我當日選擇放棄排隊,決定擇日再來。

這一天是平日,沒想到下午兩點的午餐離峰時間還是要排隊,有沒有這麼熱門吶。這間店的排隊方式是門口等候區會掛一個筆記版,要自己去填名字和人數,然後店員就會依照登記的順序安排客人進店。一開始我沒發現有這個登記版,比我後來的一對小情侶反而早了我一步登記,當時我覺得沒關係因為是我搞不清楚狀況,沒想到小情侶的女生主動告訴店員我比他們早到,所以店員就先安排我進店裡。這兩天約會的小情侶都很好心,可能剛交往不久(好壞心呀我。

我點的是「拉麵餃子套餐」原價9,500韓圜,使用強國旅遊網站的優惠券折價後是8,500韓圜。湯頭有四種可以選,其中兩種是豚骨醬油、另外兩種是豚骨鹽味,再細分下去我就搞不清楚了,就在兩種豚骨鹽味中隨意點了一個; 麵條也有三種粗細可以選,我選了中等粗細。這間店可以免費續麵或者要白飯,這可能是生意興隆的原因之一,是個給大學生吃飽的概念。整體來說口味還算不錯,重口味的我覺得湯頭似乎偏淡了些,或許點豚骨醬油口味會更合口味,煎餃內餡飽滿外皮酥脆,稍油了些不過還可以接受,全部吃完就超飽了,根本加不了白飯或續麵。如果有預算考量可以單點拉麵7,500韓圜,使用優惠券就只要6,500韓圜,還滿划算的。

因為門口扛棒寫著「京都一乘寺拉麵」,回家再google一下發現這家真的是日本的拉麵店在首爾開的分店。看到「京都」兩個字似乎瞬間理解為何湯頭偏淡,京都口味比較起來就是偏淡吶。這家拉麵沒有太多人排隊的話,還滿值得一試的。很多人的話就算了不要在首爾排拉麵店,去日本再吃也不遲。

忽然好想念以前日本宿舍附近的橫濱系拉麵店,濃厚的湯頭(鹹到可以配飯吃那種)配上闊氣的粗麵條,想到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