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20160113 [首爾] 梨大站_YURAKU SHOKUDOU again

抱著使命必達的心情(哪來的使命!?,相隔不到十天我又來到了這間日式小食堂。因為下午下了一場雪,路面積了一些雪,走起路來必須步步為營否則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跌個四腳朝天。雖然我對於在雪地上行走早就有所準備,走起來還是步步驚心,以致抵達食堂的時間比預期的晚,店裡已經幾乎坐滿了客人,外面還有一對小情侶在排隊。

眼尖的我從門外看到食堂內還有兩個空位,但是因為沒有連在一起所以小情侶在外面等,這時不想在外頭吹風的大嬸鼓起勇氣用殘破的韓文詢問小情侶「裡面有一個人的座位我可先進去嗎?」小女生溫柔地說可以,當時我一邊說謝謝還一邊心想可能男朋友在旁邊所以比較善良(一整個得了便宜還賣乖。

這次我點的是泡菜豬肉鍋7,000韓圜,味道很容易想像,就是炸豬排放在泡菜湯裡面這樣,湯裡面還有冬粉喔。簡單的料理,不平凡的美味,厚實的炸豬排份量充足,沒想到跟泡菜鍋這麼對味,一碗飯三兩下清潔溜溜,好好吃喔! 原來上次我根本點錯了這才是招牌啊,這個套餐7,000韓圜我就覺得有那個價值。也許有些人不太能接受把脆脆的炸豬排泡進湯裡變得軟軟爛爛,不過日本人有時候是會這樣搞啦,比如說炸蝦烏龍麵也是把炸蝦泡進烏龍湯麵裡,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口味了。

韓國的飯碗就像韓劇裡看到的那樣,是不銹鋼碗,裡面裝著熱飯一整個碗只有一個燙字! 所以上飯的時候食堂阿姨或者打工小弟一定會用托盤,甚至有的食堂阿姨會戴薄薄的手套,就是避免被熱碗燙到。韓國的飯桌禮儀是吃飯不把碗拿在手上(韓國人認為拿著碗吃飯是乞丐,其實低頭吃飯像狗狗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啊),這熱熱的碗剛好讓你想拿也拿不起來,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現在好像也是還好。會講到這個是因為__這間食堂的碗不是不銹鋼碗,拿起來一點也不燙手啊!!! 不自覺地就拿起來吃(日本人也是拿著碗吃的),然後深深覺得果然還是要拿著飯碗吃飯才對啊!

我進到店的時候正是rush,老闆出完前面的餐才幫我點菜(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身兼內外場),之前在門口等的小情侶沒多久以後也進來,跟我幾乎同時點餐、上菜,所以其實我沒有佔到小情侶太多便宜,只是少吹了點風啦。然後不是我愛說,通常我進到餐廳以後,客人都會一個一個接著上門。但是這一次很奇怪,從小情侶進來店裡以後,就再也沒有客人進來了。結果吃完走出店裡以後,發現門上掛著牌子寫著「準備的食材已經賣完了,今日營業終了」,又一次神準抓到timing ! 應該去買個樂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