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160119 [梨花生活] 文化活動_料理體驗:泡菜包肉、海鮮煎餅

這學期參加的另外一個付費文化活動是主婦最愛的料理課程,看到這次的菜單有泡菜我眼睛都亮了,「學個醃泡菜回家」是這次遊學老公交代我最重要的功課。

我本來以為要做的泡菜是最常看到的那種醃泡菜,去到料理教室聽了老師的解說才知道這次要做的泡菜不是一般常吃到那種醃泡菜,是配著白切肉一起吃的泡菜,但是沒有看到成品其實也不懂這兩種泡菜有何不同。體驗完以後簡單地說,這次體驗的泡菜就是現拌現吃,不用經過長時間醃製。

這次體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拌泡菜,把醬料倒進放滿白菜的鍋內,再戴著塑膠手套伸手在其中拌呀攪地,很有參與感。這道菜除了泡菜以外的另一個重點「白切肉」,本來我以為只要用清水川燙即可,沒想到還要加入韓式味噌、洋蔥、蒜和其他香料,難怪在外面餐廳吃到的菜包肉都那麼鮮甜,我的料理知識真是太嫩了。

另外一道菜是海鮮煎餅,是一道只要有煎餅粉我就有信心可以重現的料理,因此我決定下次回台灣要採買一些韓式調味料回去(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