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60103 [首爾] 漢江鎮_Leeum三星美術館 & 梨泰院_Jonny Dumpling & Lady M

新年獲得一點小收入,出門花花錢小小慶祝一下:)

有感於上個月的文化日沒去個博物館或美術館似乎沒受到什麼藝術薰陶,今天來到梨泰院附近的「Leeum三星美術館」。這個美術館內展示的是三星集團創辦人個人所收藏的美術作品,就像台南奇美博物館那種感覺吧。這地方聽說是龍穴來著,創辦人自家也在附近,原來韓國人也信風水這一套呀。

離美術館比較近的地鐵站是6號線漢江鎮站,1號出口走出來以後往前走在第一個遇到的路口右轉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達,沿途有指標還滿好找的。

館內有一般常設展覽和特別展覽,我買的票是一般常設展覽10,000韓圜,另外可以租借導覽,導覽機器都是三星製品(一點都不給別人賺就是了。

一般常設展覽分為兩個部分,一館是古代藝術作品,例如水墨畫、青瓷器、佛像等; 另一館是現代藝術作品,展示一些畫作和裝置藝術品。

假日的下午,悠閒地看看這些藝術品培養一下藝術氣息還不錯啦,一面逛不禁一面想:私人的收藏可以開設一個博物館,除了建設博物館的費用之外,保存這些藝術品需要特殊的器材保持一定的溫度、濕度和光線,還要雇用賣票人員、管理進出場人員etc.,到底是多有錢啊(感嘆。

逛完美術館以後,我就往梨泰院的方向走去,沿途走走看看梨泰院一帶的店家裝潢風格,和首爾其他地區是不同的風味。

在覓食的時間,我來到了一間網路介紹的熱門排隊餐廳_Jonny Dumpling,雖然是洋名賣的其實是中華料理水餃煎餃麻婆豆腐這些,我想念台灣鍋貼的味道呀(淚。這裏的煎餃可不便宜,一盤10顆要價7,000韓圜,相當於台灣2~3倍的價錢,吃起來是有點心痛。

扣除價錢的部分,這煎餃真的滿厲害的,外皮酥脆、內餡多汁還有包蝦子耶,餃子一顆也滿大的一份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吃的時候好想跟老闆說「再來一碗酸辣湯」,可惜店裡沒賣,只有給人當正餐吃的餛飩湯,我覺得應該是水餃湯。店裡的飲料除了有可樂汽水以外,當然還有韓國人愛的啤酒,個人是覺得吃鍋貼配可樂或啤酒都很不搭,想像一下你去四海遊龍或八方雲集會點啤酒嗎!? 當然是點個豆漿或酸辣湯玉米湯嘛! 國情習慣真是大不同,好想喝酸辣湯。

位於地鐵梨泰院站4號出口旁,有一間聽說很厲害的甜點店Lady M,是從紐約開過來的,目前亞洲好像只有韓國、新加坡和香港有分店。一趟車都坐來這裡了,當然要品嚐看看啊。

因為鍋貼吃完滿飽的,我選擇外帶,點的是草莓千層蛋糕,8,000韓圜,也是不便宜啊。

這個千層蛋糕是一層可麗餅皮、一層奶油所堆疊出來的夢幻邪惡甜點,它的奶油吃起來不會太甜所以沒有膩的感覺,草莓切的很薄夾在奶油餡裡和餅皮完全融合在一起,口感吃起來滿濕潤的,瞬間有幸福感暴增的感覺。

這個千層蛋糕讓我想到台南的深藍咖啡館,也是好吃的千層蛋糕,不過是很久以前吃的,味道有點忘記了(今天走的是思鄉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