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0126 [首爾] 梨大後門_山珍食堂 삼진식당

抱著莫名的使命必達精神,又來到學校後門一帶探險覓食。

這間山珍食堂位置有點神秘,在建築物的2樓,從外觀一點也看不出這裡原來有間食堂,進去建築物的時候有股像在冒險私闖禁地的氣氛。

我到店裡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左右的非用餐時間,店裡只有我一個客人,食堂的阿姨們閒閒沒事還用暖爐熱年糕吃點心聊天,吃完點心又打電話叫炸醬麵外賣(應該是吃晚餐),我有點疑問為何不吃店裡賣的東西,但後來想想每天吃店裡的東西其實也是會膩的。

這間店的餐點大多5-6,000韓元左右,我點的是牛肉湯鍋6,000韓圜,是清湯內放洋蔥、青蔥、蘿蔔等蔬菜和牛肉燉煮,肉是一般銅盤烤肉那種肉,煮成湯還滿好吃的,湯裡還有冬粉絲; 小菜配料很豐盛,除了韓國食堂必備的泡菜和豆芽菜,比較難得的是有菇類和青菜,另外還有一盤煎餅,算是口味偏清淡的小菜組合。整體來說應該算一間有媽媽味的韓國食堂,用料應該也比前幾天吃的딸기골自然健康一點,這應該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這間食堂的位置,就在出語學院右轉過馬路以後,再往右走經過Paris Bauette麵包店再往前走一點,會看到新韓銀行提款機,最右邊的立牌就是餐廳的菜單,入口就從菜單旁邊的門進去,上去2樓就可以找到,記得週日公休。

入口是不是一整個神秘!? 這個學期我每個星期至少會路過一次這裡,但是完全沒注意到過。這樣神秘的食堂還可以存活下來,應該是有死忠的顧客群,下次再來點點看別的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