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60104 [首爾] 梨大站_YURAKU SHOKUDOU

小學生日記快變成週記了...最近迷上韓劇<六龍飛天>,回到宿舍開電腦都只想追劇...

最近新嘗試的食堂YURAKU是有一次偶然經過,小小的一間食堂在用餐時間擠滿了客人,還有人坐在門口等待,想說應該不錯就找機會來試試看。這是一間日式食堂,從學校正門走出去經過星巴克以後左轉往火飯方向那個好漢坡爬去,還沒到火飯之前會看到一間Mr. Pizza,右轉以後經過幾間店就可以找到,隔壁是一間中華料理。

這間食堂菜單只有三樣菜,炸雞丼、豬排丼還有泡菜豬排飯,均一價7,000韓圜,點餐以後要先結帳。小小一間店大概只有10個座位,剛好遇到rush時段可能就要小排隊一下。

我這次點的是炸雞丼,雖然名為炸雞丼但其實是親子丼只是雞肉是有炸雞這樣。當天我是在晚上六點以前進店,我是第二個客人,當下讓我有點擔心之前看到排隊的景象是不是假象...不過就在我點好餐坐下等餐的中間,瞬間客人就陸陸續續進來了,原來是我神準地抓住了空擋呀(得意。

店裡的佈置也很有日本風,但是偏偏手機的相機功能居然在剛進店的時候秀逗了!!! (翻白眼。等到相機功能恢復正常時,店裡已經坐滿了客人不好照相,而且我也已經把餐點清潔溜溜了,就照個空碗作紀念,留給有緣人一些想像的空間。餐點除了主餐的丼飯以外,還有一小碗日式柑桔醋沙拉、味噌湯以及醃蘿蔔。丼飯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整體的份量我覺得偏少,也許是因為這樣來店的客人以女生居多。飯和沙拉都可以加大但是要在點餐的時候先說。沙拉味道很清爽我喜歡,味噌湯的味道吃起來應該是韓國大醬不是日式味噌。

牆上有一張教客人享受好吃丼飯的方法,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店裡教的方法就是「不要攪拌直接吃」,這應該只有在什麼都要做成拌飯的韓國才會出現的食用指導方針吧!!!看了不禁竊笑不已。

以丼飯的價錢還有份量,這間食堂的定價似乎稍貴了些,不過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下次想要嘗試看看泡菜豬排飯,應該是個日韓混合風格的餐點。

希望下次相機功能可以正常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