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0630 COOKING*JUNE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是飛逝,轉眼間一個月就過去了。這個月嘗試做了幾道料理,算不上山珍美味,但也堪吃了。老公說我很適合當家庭主婦,計謀成功,就是等他這句話,希望有一天可以達成。
[關東煮]
使用的是去年在日本買的高級貨「利尻昆布」!!! 買了好久之前因為上班自以為忙碌不想弄,再放下去就要過期了,這個夏天必須要把它煮完...這昆布果然厲害,煮出來的湯散發著自然的清甜。
[雞精海帶蒸飯]
老公是痛風高危險份子不能喝雞精,我又不敢直接喝,就拿來煮飯了。海帶絲是煮昆布高湯剩下的海帶,干貝是大嫂去北海道玩回來送的干貝糖(我真是物盡其用小天才)。

[沖繩苦瓜豆腐炒蛋]
適合夏天的菜,好想念沖繩的藍天和海邊吶~~

[雞肉秋葵海帶蒸飯]
用昆布高湯煮的蒸飯。

[蒸蛋]
也是用昆布高湯煮的。查食譜的時候google到一個小撇步__蒸蛋最難控制的蛋水比例,可以用蛋殼作量杯。打一顆蛋,就用半邊的蛋殼量四次水。






會煮菜的人也許會發現,這位太太很喜歡用電鍋,這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啦~~把東西都弄好放到電鍋煮是最簡單的方法。另外,這位太太被快過期的昆布逼急了,什麼都要用昆布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