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0610 [台北] 葉子咖啡&俄羅斯城堡

去年年底左右,老公重拾音樂興趣開始在公館學吉他,每個星期三晚上就變成我們的約會日。每到星期三,我就會盡量準時下班,去公館和老公會合,吃個晚餐然後再慢慢走河濱公園或沿著羅斯福路散步走回家。那段日子,一星期中除了週末以外最期待的就屬星期三晚上了。一開始我們是去我大學時代常去的店晚餐,走的是平價懷舊回憶青春路線,比如鳳城、七里亭和蠶居這種。漸漸地因為上班難免累積一些怨氣,就開始變成怒吃發洩路線...XD

今天又到了星期三,但是因為不用上班惹(喔耶),就先到一間咖啡店裝文青。來到這間咖啡店是新生南路後面巷子的葉子咖啡。這間店好像大學時代就有了,不過今天是第一次來。翻開菜單,每次到咖啡店只要有榛果咖啡就會忍不住點下去,但其實我根本喝不出榛果的味道。剛好店裡有提供wi-fi,馬上估狗看看榛果咖啡的做法,結果!!!原來榛果咖啡是加了榛果糖漿調製而成,重點是糖漿熱量很高!!! 下次我會忍住不點的(含淚咬唇)。

因為又是一個人來,文青小道具當然有帶上。道具都是真的,之前那本書已經看完了今天換另一本。


























老公下課以後,晚餐我們來到了也是在新生南路後面巷子的俄羅斯城堡。沒去過俄羅斯也沒吃過俄羅斯料理,想到「宇宙兄弟」的弟弟曾經去俄羅斯受訓,就有點興趣,在網路上評價好像不錯,就來給他試試看。

講到俄羅斯最具代表的就是俄羅斯娃娃,店內也充滿娃娃擺飾。我們點的是「沙皇烤肉」(俄羅斯傳統烤豬肉料理,上中照片)還有「比福斯特羅甘」(beef料理,下右照片),甜點是「優格餅」(上右照片)和「香蕉巧克力口味的布林餅」(下中照片),上左照片是甜根菜沙拉。整體來說,異國料理新鮮嚐試,算是特別的體驗。更神奇的是,吃的時候覺得沒吃什麼,但站起來以後竟然飽了!!! 完全是個心裡沒得到滿足,但是生理已經飽足的矛盾感。難道俄羅斯人都是這樣吃、這樣飽,所以長那麼高嗎!? 有股明天我就可以長高一公分的信心(誤)。


























同時間在店裡有一大批十幾個韓國留學生聚餐(我想他們是留學生最近應該沒時間回國,應該很安全),老闆一整個忙翻,上菜順序大亂,比我們晚來的客人都比我們先吃到,但反正今天不趕時間就算了。後來回家的時候,走到捷運站老公才發現東西忘在店裡沒拿,走回去拿的時候看到老闆累翻攤在角落...可能平常很少一次來那麼多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