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0627 [台北] Niceday玩體驗__手繹_手作蛋糕

做為幫老公慶生活動的一環,我報名了手作蛋糕體驗。今年生日禮物一下手作戒指、一下手作蛋糕,把老公胃口養大了是想要逼死明年的自己嗎!? 不過反正難得嘛~明年的事明年再煩惱囉。

一早來到了位於sogo忠孝館正對面的手繹教室。到達教室報到以後,櫃檯就發給學生食譜以及名牌、圍裙,再引導學生進入教室。這個料理教室真美,空間寬敞、看起來設備器材也很齊全,一盤一盤已經分裝好的材料,是助教事先幫學生量好準備好的,看著食譜上密密麻麻的材料,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做不知道去哪裡生這些東西出來(抓頭),還是掏錢來這裡做好了。

今天要做的是「咖啡巧克力巴巴露亞奶凍海綿蛋糕」,課程進行的方式,是由老師先示範,然後再讓學生實作。









































最先是從剪蛋糕紙模開始,然後篩粉、打蛋黃、蛋白,做海綿蛋糕。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在家裡做過很簡式很陽春的蒸蛋糕,這種打蛋白用大烤箱的蛋糕還是第一次做,讓老娘緊張到剪紙模時手還會發抖呢! 不過這種緊張感一下就麻痺了,反正是手作初學,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是一種少婦看準不管怎樣老公都會接受的擺爛放棄心態,隔壁的小妹應該是送給男朋友或喜歡的對象,做起來十分戰戰兢兢。

做完蛋糕以後,要做兩種內餡,分別是巧克力內餡和咖啡奶凍餡。兩種作法差不多,等於看老師示範了兩次(巧克力、咖啡內餡各一次),自己做的時候還是一陣手忙腳亂,一下熱煮牛奶和蛋黃,一下又要冰鎮冷卻凝固,還好是兩人一組可以互相提醒,老師也會在旁巡視。









































終於,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奮戰,把做好的蛋糕切片,堆疊一層蛋糕、一層巧克力餡、一層蛋糕、再一層咖啡奶凍餡,完成了蛋糕層次。最後在蛋糕表面塗上鏡面果膠、撒上堅果裝飾,就完成了!!! 

噹!噹!噹! 以下是成品,是不是看起來很有一回事啊,哈哈哈(得意)。
























拿著成品回家時,內心十分緊張,因為我是跟老公藉口說和朋友吃早午餐出門,沒有跟老公說是出門作蛋糕送給他,目的就是想給老公一個驚喜,但是人家常說「想要給別人驚喜,通常最後會給自己驚喜」!!!

謝天謝地謝老公,最後是老公有驚喜到,我沒有(鬆了一大口氣)。


[心得雜感]
#1 第一次手打蛋白,手好痠,這沒有愛是做不到的。

#2 很棒的體驗,價錢也算合理公道,畢竟家裡沒有烤箱設備,也沒有這麼多鍋碗瓢盆,自己也無法搞出這麼多樣的材料,教室裡有老師親自示範指導、助教幫忙準備材料和清理環境,人人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對我來說)複雜的甜點。

#3 不過體驗就是體驗,完成體驗不代表會做,雖然有食譜但我想憑我自己絕對搞不出第二個。真的要學會作蛋糕,應該要再多花點心力時間(當然還有金錢)。老師課堂上有一些眉眉角角的小撇步,但是短時間內我無法吸收,講過就忘,也來不及記下來,可能有點經驗的人就可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