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1117 [首爾] 新村_米粉堂 & 韓國超夯彩妝3CE首敗紀錄

無意逛到一個部落格介紹據說是韓國網路上很紅的食堂,賣的是越南米粉,想說換換口味來試試。這間店位在地下鐵新村站1號出口附近,從上次去的日式拉麵店<一麵>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一家前面有人在排隊的店。部落格介紹說要避開用餐時間才不會太多人,我下午一點半自己覺得已經避開用餐時間了,沒想到還是排了大概20分鐘,這種小店就是要一個人來吃啊,不懂成群結伴來吃的韓國人在想什麼(管太多)。

這間店的點餐是在門口的販賣機買餐券,販賣機是韓文(哭哭),英文只有簡單分類appetizer/noodle/drink,聽說網路上推薦的是綜合口味米粉,8,500韓圜,跟著前面的人按就對了。現金結帳的話會贈送炸地瓜卷,即便祭出如此好康,用卡結帳的韓國人還是不少。

店裡的座位就像一般日本的拉麵店,店中間是廚房,廚房外圍是ㄇ 字型的座位,小小間店只有十來個座位。快排到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店員出來收餐券看你點什麼提前準備,然後很神奇地輪到你的時候坐到位子上的時候就煮好端到你面前的吧台惹。

很大一碗的越南米粉,店家還會附一個小空碗,座位上抬頭看可看到越南醬料,可以把米粉盛到小碗然後加不同的醬這樣。其實一碗的量就很多了,但是吃不飽的話可以加米粉,跟老闆要了米粉加到湯裡以後,再把空碗放到吧台上,老闆還會幫你加豆芽菜。坐在我旁邊的男生,先是要了香菜,第一輪先盛到小碗加不同口味的醬料,然後又加了米粉吃第二輪的原味,實在夠本也一整個行家。

我點的綜合米粉裡面的料有牛肉片、牛肉絲(?不知道是什麼部位)還有牛筋,就是台灣的牛肉麵裡面可以吃到的料,熬得很軟嫩但對台灣人應該不怎麼驚奇,令人回味的是它的湯頭,微酸的越南風味伴著青蔥和辣椒,一開始吃覺得很清爽,到後來青蔥辣椒越來越入味,越吃越香越有味道。配菜有醃蘿蔔、洋蔥和小辣椒(吧),洋蔥好像可以加進湯裡吃,但我都是直接吃啦,洋蔥甜甜的很好吃,贈送的地瓜卷也不錯,免錢的最好吃。其實我不知道怎樣的味道才算道地的越南米粉,但是這家吃起來是還滿合口味的。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大不同,一整個大晴天氣溫15度左右,很舒服。從新村散步到弘大的路上,到處都是銀杏樹,不過每一棵的「進度」不太一樣,有的長得正旺盛、有的葉子已經掉的差不多了。看到有些店家門口的銀杏樹進入落葉期,滿地的葉子店家掃的也是挺辛苦的。但是不好意思觀光客看得倒是十分過癮,太陽照在黃色的銀杏樹葉上呈現金黃色看起來就很有朝氣,路過忍不住多照幾張相,宿舍附近的銀杏樹上個禮拜還正茂盛,下了幾天雨這兩天就凋謝地差不多禿了,也許下個禮拜這些景象也不再了,把握當下啊~人生。

在弘大辦完正事又散步回新村的路上,突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新村這裏也新設了3CE彩妝櫃,在U-PLEX通往新村地鐵站的地下街裡,便走去晃晃。

其實我對彩妝沒什麼研究,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就只有畫畫眼線和眉毛,然後有一次被歐媽媽碎念應該要開始畫口紅,當下雖然大概有2秒鐘的時間感嘆年華逝去,但惰性使然、依然故我沒有實踐力行。

來到韓國以後,就是開學前去bills吃早午餐的那天,從學校宿舍走去梨大地鐵站的時候正值梨大女學生的上課時間,跟女大學生們反方向行進的我,一路上看到從地鐵站湧出的女大學生們一個又一個的紅唇,不誇張、買街都是!!! 然後我腦波很弱的就被洗腦了覺得自己應該也要畫一下,於是在回宿舍的路上就買了新口紅,而且是大紅色!!!

在這裏生活的期間,偶爾走在路上會被韓國人問路什麼的,韓國人發現自己問到歪國人都會很驚恐,其實疑惑的是我好嗎!? 明明長得一臉歪國人樣怎麼會問到我這裡!? 雖然老公解讀可能是因為畫了個大紅唇,乍看之下已經融入當地,但個人覺得比較可能純粹是一個迷路的人無助之下病急亂投醫的概念。

扯了一堆,其實是我在3CE買了新口紅,準備迎接即將來首爾觀光的老公(臉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