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51115 [首爾] 惠化_血腸實錄 & 梨大_本粥

**血腸實錄**
終於嘗試了韓國傳說中的血腸!!! 這間是有名的血腸店,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讓我第一次體驗血腸就有很好的印象。

這間店在惠化站附近,從1號出口旁ABC Mart前面的路口右轉進去一直走就可以找到,24小時營業,可以從早餐吃到宵夜,但是個人是覺得早餐吃這個口味好像有點重。

我點的是血腸湯飯,7,000韓圜。血腸湯內除了主角血腸以外,還有豬耳朵、豬舌etc.米粉湯黑白切那些東西,內臟類的東西我覺得對台灣人應該沒有障礙,可以吃得很習慣。血腸吃起來就是味道比較重、比較鬆的絞肉,跟外面的腸皮(這樣稱呼對嗎?)吃起來QQ的感覺,口感還不錯。

因為湯頭味道滿重的(應該是大骨湯底加上辣味增),配飯吃很下飯,附的小菜裡醃蘿蔔味道偏酸,韭菜我加進湯裡拌著吃還不錯,生洋蔥沾醬吃有點辣,但是歐媽媽說出門在外多吃一些洋蔥可以排毒,所以我有乖乖吃,青辣椒就pass。

我是下午四點多到店裡的,整頓飯吃下來,陸陸續續有三個單獨來吃的人,所以一個人也勇敢的來嘗試吧!!! 五點以後客人就越來越多,一個人用餐可能避開用餐時段比較好。
店裡還有韓劇<一起吃飯吧2>的截圖海報,看了真想和可愛的具大英和白秀智一起大快朵頤!!! 第一排中間的圖片就是我點的血腸湯,剛上菜時鍋內是白色湯底加上一團紅醬,攪拌以後才會變成前面照片裡血腸湯的樣子。第二排中間的圖片則是血腸steak(形狀好像德國sausage),要2個人以上才吃得完。

**本粥**
這是一間連鎖店,首爾各大站都有,梨大這裏也有!!!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梨大美食,出來的要不是火飯就是孔陵一隻雞,再不然就是路邊小吃攤,後來我發現梨大附近幾乎連鎖店類的都有分店,Isaac Toast、飯捲天國、挪夫部隊鍋、元祖奶奶菜包肉、鳳雛辣雞etc.,本粥也有,這裏真的是市中心鬧區無誤。

之前一直對粥類有點排斥,因為折合台幣實在有點貴,我知道這間店用料實在豐富評價好,跟景美夜市廣東粥不可相提並論,但內心就是有一道無法跨過的高牆。然後在某一個假日出門想要吃Isaac Toast當早午餐時,一時忘記Isaac Toast是台灣觀光客的集散地,整間店滿到人都湧出來了,只好放棄另尋他處,然後就來到了本粥這間店,從梨大站出來往梨大的方向在Yes APM前面的巷子左轉進去就可以找到。

我點的是蟹肉粥,9,000韓圜。剛上菜的時候看到附了一個空碗有點疑惑要幹麻,後來覺得一開始整碗吃有點太燙,一點一點盛到小碗吃散熱比較快還滿方便的,而且每一碗可以調成不同口味,有時候拌泡菜吃、有時候拌辣醬吃這樣,這應該就是店家附這個小碗的真義吧(自我解釋)。不得不承認這間店真的是滿好吃的,也許冬天冷的時候我就會對韓圜無感麻痺地再來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