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151102 [首爾] 梨大_Cafe Noriter

自從期中考以後,課程就飛快地進展,快速地講解文法、快速地練習聽力、快速地練習對話然後快速地讀一篇文章最後要寫一篇跟文章很像的作文當功課,總覺得課堂上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咻一下就過去,複習的時候還會有一種「咦,這個句型課堂上有教過嗎?」的疑惑。

老師上課時感覺很緊張,課程時間有限但是課程內容很多,不禁讓人疑惑這麼趕是要趕什麼? 如果教不完的話,為什麼考試要考這麼多? 減少範圍不就好了嗎? 這樣壓縮學習時間的學習,真的有效果嗎? 短時間內真的有辦法吸收這麼多嗎? 說是這樣說,自己還是認命地學習,年紀大記憶力大不如前,能學多少算多少吧。

下午要寫作文功課,又假掰地來到咖啡店。這次來到的這間咖啡店Cafe Noriter,是看上次在咖啡少年店裡面的中文旅遊書介紹的,位置就在Yes! apM百貨公司旁邊的2、3樓。

這間咖啡店的座位大多隔成一小格一小格的半開放包廂,進入包廂內要脫鞋,座位是坐在地上那種,包廂內有矮桌可以靠著看書或寫功課,牆邊也有抱枕可以喬成自己舒服的姿勢,如果冷的話店內還有毛毯可以借用。



我是下午大約兩點出頭到達店內,坐在2樓的位子,一開始2樓只有我一個人我還以為這間店生意不好,結果要上廁所的時候才發現還有3樓,幾乎客滿,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都往3樓跑阿,因為店員在2樓。

店內的佈置也很可愛,有很多Kakaotalk的玩偶,Kakaotalk是跟Line很像的通訊軟體,也有很多可愛的貼圖。上次我問韓國小妹明明Line是韓國的app為什麼韓國人不用? 韓國小妹說Kakaotalk也是韓國的app比Line出現的早,大家已經習慣用Kakaotalk了。但是我小心眼地推論是因為Line後台蒐集很多資料所以韓國人不用,他們蒐集全世界的資料但是不蒐集自己人的,台北市政府應該不要再用Line討論公事才對。

另外韓國人似乎不太用FB,韓國朋友說他們習慣用國內另一種跟FB很像的平台; 他們也不用google,似乎大多用Naver; 訂飯店好像也有自己的travelersA網站。不曉得這跟愛國心、愛用國貨有沒有關係? 

我在這間咖啡店待了一個下午,總算是把作文給生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