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51114 [首爾之外] 仁川一日遊

這學期課本有一課介紹「仁川」的地理風景美食,讀完以後覺得有點興趣,查了一下交通還算方便地鐵一號線坐到底即可,首爾市內應該算去的差不多了,是時候再往外走一點了,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遊記確認了路線以後,我就出發啦!!! 

**中國城**
在異國逛中華街還滿有趣的,可以藉機觀察外國人眼中的中華文化,雖然有些東西看到會令人皺眉疑惑「這是什麼!?」,看看走走笑笑不要太認真就好。

這裡的中華街我覺得規模有點小,兩三條路就走完了。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大人或小孩頭上都別著一個像天線寶寶頭上那一根天線一樣的綠色小髮夾,有的是一朵小花、有的是一株小草,算是他們進入中華街一種變裝的象徵,就像去迪士尼樂園會買米奇耳朵造型髮窟的那種概念,中華街入口有些店家在賣,一個髮夾1,000韓圜,花點小錢cosplay。

小販賣的小吃,有烤羊肉串、糖葫蘆、胡椒餅、紅豆餅,跟台灣相關的東西,有看到綠豆椪、香香雞、鳳梨酥和珍珠奶茶,看樣子我就知道味道一定是普普通通。有一個包公廣告在賣的中國名品,是一種體積滿大但其實是空心的麵包,聽說外皮脆脆的。這東西真的沒看過,可能是強國人吃的或者韓國人亂賣的(!?)。

另外有一個地方是三國志壁畫,一整條路兩旁畫滿三國故事,一些耳熟能詳的「桃園三結義」「孔明借箭」「赤壁大戰」都有,我照的那幅圖主題是「救阿斗」XD。
**松月洞童話村**
走過中華街就會到達松月洞童話村,這裏有一些可愛的壁畫或以童話主題佈置外觀的建築物,讓人殺殺底片消磨時間。

有些壁畫或佈置滿可愛的,在路上的大人小孩們驚嘆佈置之可愛,爭相和這些可愛的背景拍照的模樣,可以感染到快樂的氣氛。不過有些壁畫是模仿迪士尼的人物卻失敗的佈置,例如長歪的迪士尼公主、長歪的獅子王辛巴或長歪的小飛俠彼得潘etc.,連美女與野獸的野獸都可以長歪變成豬鼻子,看了忍不住令人直搖頭,但是爭相拍照的還是很多(咦)。


**自由公園**
從中華街內最顯眼的三家中華料理餐廳旁邊樓梯走上去,穿過紅色的牌樓,就進入自由公園的範圍,聽說春天可以賞櫻花,現在秋天是銀杏樹和楓葉,環境清幽,風景滿漂亮的,我覺得很值得一走。

這個公園還有地方可以眺望海邊,看過去的景色有點像基隆,一眼望去都是貨運船那種感覺。
**月尾島**
從仁川車站門口坐公車大約5站的距離,是另一個叫做月尾島的景點,這裏有點像台北淡水,就是一個可以看海、可以坐船和有一條大街可逛可吃海產的地方。

因為週末人潮算稍多,坐船的人也滿多的,自從上次遊漢江看到工作人員兩光的引導乘客,又聯想到歲月號至今真相不明,我對於在韓國坐船實在沒什麼信心,因此只有走走看看。

在岸邊因為有人在餵食海鷗,可以看到成群的海鷗近距離的飛翔,有些鴿子會趁機亂入,景象滿好笑的。

另外還有一個熱鬧的地方,是一個小型的樂園,雖然小型但是摩天輪、大怒神或海盜船這些遊樂園必備的遊樂設施都有,路旁也有很多賣烤肉、烤海鮮的攤販,總之樂園裡該有的都有。

當中最多人聚集的地方是照片裡這個遊樂設施,在<九數少年>裡面也有看過,是一個圓形的底盤,在啟動的時候圓盤會旋轉、震動及傾斜,乘坐遊樂設施的遊客身上沒有綁任何安全帶,就是靠雙手拉住後面的欄刊。這個遊樂設施趣味(?)的地方在於控制台會有一個主持人對著麥克風講話跟乘坐遊樂設施的人互動,圍觀的人都看的呵呵大笑。

聽說這裡的海鮮很不錯,課本上也寫說可以用低廉的價格吃到新鮮的海產。不過餐廳看起來份量都要2個人以上才吃得完,就是無緣啦。
*共和國炸醬麵*
逛完月尾島以後,我回到中華街上覓食。中華料理餐廳大多不便宜,點合菜的話一個人可能2、3萬韓圜,但是炸醬麵5,000韓圜左右就可品嚐。在這裏的中華街,除了可以吃到韓國黑黑的炸醬麵以外,有些店有推出自己店家的特色炸醬麵,海鮮配料豐富的炸醬麵或者白色炸醬麵etc.,這類炸醬麵因為特色所以價格倍升,有些韓國人會來嚐鮮,但是老娘當然就免了。

我點的是5,000韓圜的炸醬麵,味道就是韓國黑黑炸醬麵的味道,甜甜的還滿好吃的,應該有贏上次在乙支路吃到的那家。吃的時候店家還會附上一把剪刀,需要的話還可以借圍裙,因為拌炸醬麵的時候麵可能會纏在一起或者噴醬汁。我是在還沒有攪拌之前就先用剪刀剪了兩大刀再攪拌,麵條完全沒有打結或噴醬汁的情形。因為剛上菜的時候,麵條是一整束放在碗裡的,剪一刀就整束剪成兩半,兩刀麵條就更短了,還滿好入口的,喜歡大口吃長麵再咬斷麵條的人可能剪一刀就夠了。

吃完炸醬麵,我就坐車回首爾,結束今天走出首爾的觀光行程。剛回來的時候覺得仁川這一站好像就是這樣,逛一逛也沒什麼,不過整理完照片以後,覺得其實看看這些有的沒的也是滿好玩的,出去玩就是這樣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如果有人已經玩膩了首爾,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話,來仁川走走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