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51031 [首爾] 新村_兄弟排骨 & 梨泰院Holloween

一直覺得萬聖節是個莫名其妙的節日,加上一點個人因素,不是很喜歡萬聖節,甚至有點討厭。不過今年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變得不喜歡也不討厭,就是一種關我屁事的無所謂感。

晚上和一個韓國小妹約一起去梨泰院逛逛,感受萬聖節的氣氛。出發之前走去新村填個肚子,來到這家「兄弟排骨」。這間是烤肉店,不過也有排骨湯、冷麵這種可以一個人吃的東西。這樣的冷天當然不可能吃冷麵啦,我點的是排骨湯,10,000韓圜。身上所剩韓幣現金不多,進入餐廳之前數了好幾遍價錢,太多個零總是讓人有錯亂的感覺。

這家的排骨湯是牛肉排骨,有點像台灣的清燉牛肉湯,吃起來很清爽。排骨煮到可以輕易用筷子將骨肉分離,但是肉吃起來還是有嚼勁,配上醃蘿蔔和泡菜,一碗飯吃得清潔溜溜。這種天氣來碗熱湯暖暖胃真是太舒服了。

吃完飯以後離相約的時間還早,就在新村這裡晃一晃。今天新村也有萬聖節派對,路上漸漸出現各種「鬼」,有的畫的滿逼真的,有點嚇人。不過終究是西洋節日,扮的鬼也大多是西洋鬼,因為自己覺得西洋鬼離我們很遠,所以比較不可怕,但是如果是殭屍或日本鬼那種,就覺得好像離我們比較近、比較可怕。

後來坐地鐵到梨泰院的路上,也有好多年輕人畫鬼妝,各種裝扮看得還滿新鮮的。到梨泰院站聚集更多更多更多的鬼,越晚人越多,車站一度大塞車動彈不得,因為人實在太~~~多了。大多人都是一群一群裝扮成各種鬼樣,相約去pub喝飲料聊天,難得扮成那種鬼樣,很多人不停的自拍或者找路上跟其他變裝的人一起合照,看得我嘖嘖稱奇,心中OS這些人真是太閑了。

韓國小妹還約了其他兩個朋友,在路上看了一些鬼以後,我們就在一間喝啤酒的小店休息聊天。本來韓文就不是很輪轉,喝了酒以後腦袋速度變慢,更是一個左耳進右耳出的情況,但是年輕小女生的話題大概就是戀愛的煩惱,沒有全部聽懂還是可以猜出一二。姊姊沒什麼豐富的經驗,語言也不通,搜蕊囉無法給什麼好建議。

年紀大了果然不適合這種夜生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