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51030 [首爾]市廳_庭園豆腐鍋、Limburg Belgium Waffle & 回基_慶熙大學、壁畫

這幾天氣溫突然驟降,清晨或凌晨會是1度那種冷度,在外面活動的時間約10度左右,真不敢想像冬天在這裡生活的話會是多冷(抖)。把握天氣還沒冷到不想出門的時候,決定週五下午出去走走,目標鎖定歐風建築校園的慶熙大學。

午餐在途中的市廳站週邊解決,來到這間位於市廳站9號出口附近的庭園豆腐鍋,也是看網路部落格介紹的,招牌聽說是「牡蠣豆腐鍋」,在首爾很少吃到海鮮,很想嘗試看看。

韓國的豆腐鍋真的隨便都很好吃,這家的也是,豆腐煮得入味但是又不會碎的像豆花,牡蠣量滿多的味道也很鮮甜,這一餐是8000韓圜,稍貴一些,不過有海鮮這樣價還算合理。網路上部落客紀錄的價錢是7000韓圜,韓國也是什麼都漲啊,先前幾次跟著網路部落客推薦去到一些店也是漲價(淌血)。

上菜的時候,除了主菜豆腐鍋以外,還會得到裝在飯釜裡的白飯、以及一個裝了豆芽海苔甜辣醬的大碗,大碗是要給你作伴飯吃的,拌飯的甜辣醬味道偏甜,味道我覺得普通,韓國菜還是辣一點比較正常。另外兩盤小菜是醃青菜和醃芝麻葉。平常比較少看到醃綠色的菜,口感清脆味道還不錯,芝麻葉就鹹的有點可怕,個人沒有很愛。

難得吃到海鮮,滿足。

走去地鐵站的路上,經過德壽宮旁邊的鬆餅店,這間鬆餅店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好幾次都想嘗試但是一直沒機會,雖然豆腐鍋吃得有點飽,但是甜點是另一個胃,就跟著排隊買一個吃吃看。

我點的是原味,2400韓圜,價錢比上禮拜在建國大學附近吃的貴一些,不過也比較大塊,就像扛棒上的形狀一樣有點橢圓形。剛烤好的鬆餅外脆內軟,表皮有一層烤過的糖,滿好吃的。但是殘酷的PK結果,個人認為Waffle Bant似乎略勝一籌,難道「韓國最好吃」的稱號是真的嗎!?

接下來就來到本日重頭戲_慶熙大學。地下鐵坐到回基站,在出口搭往來於慶熙大學和回基站的1號公車即可到達,全部才3、4站一下就到了。素聞慶熙大學的美麗歐風校園,在網路上也看過不少照片,但是今天親眼一見真的很震撼,可能我沒去過歐洲吧,看到這麼高這麼大這麼漂亮的建築,內心真的很激動。

現在校園裡一部份正在進行新大樓的建築工程,大概2年後完工,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建築。也因為學校裡有工程進行,出入很多大型車輛,去參觀的時候要小心腳步,畢竟工地是很危險的!!! 一定要自己提高警覺耳聽四面眼觀八方,尤其外國人對於當地語言不是很熟悉,緊急的時候人家叫你快逃可能還聽不懂。本人貪生怕死,但是之前在漢江搭遊覽船的時候,從排隊到上船,工作人員感覺訓練不是很完備,引導旅客排隊或上船的時候不是很進入狀況,同時間有兩批旅客要上不同的船,船員一開始好像有點搞混不太確定哪一批人要帶到哪一艘船,讓我有點傻眼。而且下船的時候,連接船和碼頭的踏板還沒放穩,就有猴急的旅客踩著踏板上岸了,那時候船沒停穩還在左搖右晃踏板也沒擺好,如果一個踩空的話人就掉下去了耶!!! 船員居然沒有做好引導和指示,讓旅客這樣硬闖,想起來就覺得可怕,讓我深感韓國人不可信。

在網路上查到在學校和車站中間的巷子內有一些壁畫,回程的時候就想說來走走看看,來的時候公車坐一下就到了應該是雙腳走得到的距離。

照著網路上的指示走走看,我覺得這裏的壁畫有點灰灰髒髒的,環境也有點髒亂,可能因為附近都是餐廳的關係,而且這種塗鴉本來就是要在比較雜亂的地方才有人畫...總之,我沒有很喜歡,繞了一下想說不然往回走去學校再坐公車回車站好了,結果看一下地圖,竟然再轉個彎就可以走到地鐵站耶,原來學校跟地鐵站真的沒有很遠。於是我就走回地鐵站搭車回宿舍,結束今天的觀光行程。

慶熙大學真的很漂亮,現在楓葉剛開始紅而已,楓葉全盛的時候一定更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