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1113 [梨花生活] 校園食堂 part 8

14. Cathay Ho 
這間應該是學校裡面最貴的餐廳,位在ECC B4,賣的是中華料理,在景美夜市台幣70元就可以吃到的炒飯,在這裡搖身一變成為高級餐廳的料理(當然是有精緻一點啦)。

本來這間高價位的餐廳我是打算留到挑戰校園餐廳黃金傳說的最後一關,但是考完期末考想要吃頓好的,又碰上下雨不想外出,就決定提前嘗試了。

中午用餐時間生意還滿好的,這種高價位的餐廳,應該是學校教授接待外賓的選擇之一,隨便一吃一個人就要2、3萬韓幣。我外帶了便當回宿舍吃,一個要價15,000韓幣,學生証還不能打折,相當台幣450元的便當,真是大手筆,居然買的下去我覺得我瘋了。

便當的菜色是炒飯、燴蝦仁、炸雞肉、煎餃(一顆?)及醃菜,還有一碗蛋花湯。敘述起來是滿平常的菜色,但是味道滿有水準的,是餐廳等級的口味。

炒飯用料豐富菜切的大小均勻所以受熱平均、是粒粒分明又不油膩的口感,吃到我看到青椒都懶得挑出來了。燴蝦仁就是炒海鮮加勾芡那種味道,料還有海蔘類的海鮮和肉絲,滿高級的。炸雞肉配上青蔥絲和底下鋪放的青菜,吃起來非常清爽。煎餃是我覺得整個便當裡面最奇妙的存在,雖然是用炸的但沒有很油膩,也沒有很重鹹,不過我實在想不透它怎麼會擺放在便當裡被當成配菜,而且只有一顆。旁邊的醃菜有洋蔥和青辣椒,味道也都不錯吃。蛋花湯雖然有點空虛,但是蛋還滿多的料算實在,吃便當我很少喝湯,但是這次我喝光了。

說實在真的滿好吃的,可是真的太貴了。


15. Howondang (好圓堂)
這間也是位在ECC B4,在等便當的時候順便挑戰的,賣的是飲料、刨冰還有傳統甜點年糕。

我點的是檸檬柚子茶,就是韓國柚子醬加檸檬片這樣,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一杯是6,000韓圜,在買了15,000韓圜的便當以後一時錯覺認為6,000韓圜好像沒有很貴,人說由奢入儉難可能就是這種感覺吧,花慣大錢的人省不了錢,因為對價錢的敏感度大降。

在等飲料的時候,越看越覺得「好圓堂」很眼熟,終於讓我想起,就是演講大會的時候學校發的沒味道年糕!!! 真是飲料普通,年糕也...。這家強調「韓國傳統料理法」,讓我想起以前同事講過「健康的東西都不好吃」,我想這間的東西可能因為是傳統、天然的所以沒味道,大概走健康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