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1112-20151113 [梨花生活] 期末考

學期居然就這樣「咻」一下進入尾聲,來到了期末考的日子。

在被考試氣氛籠罩的這個禮拜,平行時空中,學校以外的首爾分別歷經了1111pepero day和1112大學聯考兩件大事。

pepero是韓國的餅乾名稱,就是像pocky那種棒狀餅乾,如同情人節要送巧克力一樣是巧克力商人炒作出來的結果,韓國pepero餅乾公司創造了pepero day,成功製造了商機、制約了韓國人要在1111這天互送pepero餅乾,大概從10月底過完萬聖節開始,超商或便利商店就開始設置專區擺放特別包裝的pepero,比如包裝盒上印有卡通圖案或偶像照片版本,在節日當天有的店還會直接在門口擺攤刺激消費這樣。另外也有店會販賣自製pepero的材料例如棒狀餅乾和巧克力醬、以及可愛的包裝紙,給少女自製pepero送給喜歡的男生,還有麵包店也會做棒狀造型的餅乾販賣,搶一下市佔率分一杯羹,大家為了賺錢花樣百出。為了表示一點參與感,附上EXO地鐵pepero廣告照片XD,其實這些小弟們我一個都叫不出名字...。



1112則是韓國高中生大學聯考的日子,因為學校期末考也是同一天,老師前一天特別提醒需要搭公車或地鐵的同學要早點出門,路上可能會很擁擠,有的公司甚至會晚半小時或一小時上班,要把路先讓給考生。老師說這種全國性的考試對韓國人很重要,考生壓力也很大,曾經發生平時實力很好的學生因為在考試當天自認為沒有發揮實力,一時想不開就從考試大樓上跳下來的憾事。老師另外也提醒大家如果考完期末考要出去玩的話,盡量避開弘大、梨泰院這些年輕人喜歡聚集的地方,因為考完大學聯考以後有些考生會大解放狂歡party,酒醉滋事的事件也不少。

**************************************************************

回到期末考,期末考進行的方式跟期中考差不多,也是分兩天進行,第一天是「聽力」&「會話」,第二天是「寫作」、「單字文法」和「閱讀」。週一到週五的課程是由兩個老師上課,一個上週一、三、五,另一個老師上週二、四。之前期中考的時候是週三和週四進行,就由週三的老師評「聽力」和「會話」的分數,週四的老師評「寫作」、「單字文法」和「閱讀」的分數。期末考就換成週四和週五進行,和期中考相反這樣,好像還滿公平的,對學生和老師都是。

這次是第二次考了,稍稍比較不緊張,但還是有一點睡不好,脫離學生時代太久了(擦汗),還好考試當天精神還可以。

這次考試最驚險的是「會話」考試,有期中考的經驗,知道第三部分的問答題都是從課本上的問答題出的(不過課堂上沒有時間練習講),在考前就會每一題都想想看如果抽到那一題要怎麼回答,可以運用哪些單字、哪些句型。本來有一題我覺得應該是不會考,想要pass過去,但基於膽小怕萬一的心態,還是認命地準備。那一題問到的是我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不過一題20分如果只有回答一句「我沒有這樣的經驗」,老師再怎麼佛心來著也沒辦法給分數。在準備的時候,我就上網搜尋有沒有人發生過這樣的事,想說這樣考試的時候可以說雖然自己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朋友有發生過或者有在網路、報紙看到別人發生過之類,還是可以依照題目的要求回答。

然後,就這麼神準地,我就抽到那一題!!! 明明覺得考那一題超怪的,抽到的時候真是要翻白眼了,猜題完全不準,有沒有跟出題老師那麼沒默契啊!? 還好前一晚有認命地搜尋,雖然講的也是二二六六,但應該是有比半句話都講不出來的好(吧)。

終於,總算是考完啦~!!! 

本來想要外出吃頓好的,結果下著大雨,不想出去濕搭搭就作罷。但是我還是一點也沒有虧待自己,中午吃了超高級的中華料理便當,稍稍慰藉考生疲憊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