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150727 COOKING*JULY

抱著繼續實驗的精神,這兩個星期完成的有...

[蕃茄羅勒烤肉]
照片當中有小雞腿和肉丸(做別的菜的剩料),雞腿先用米酒去味加一點醬油醃,再用新鮮的蕃茄加蒜片及羅勒葉去烤,味道很香。

[九層塔蛋]
雞蛋加九層塔及高湯打一打,加點鹽巴調味,下油鍋煎熟最後加一點米酒。嘗試了兩次都無法煎出像阿輝黃牛肉賣的九層塔蛋一樣的圓型,懊惱。

[青蔥捲肉]
培根豬肉片先用醬油、胡椒和米酒醃過,然後捲上青蔥用牙籤固定,放入烤箱烤好以後再撒上芝麻。除了捲青蔥以外,還可以捲蘆筍,但是蘆筍我有先用水煮過再捲。烤出來真是吳留手等級的好吃。

另外還有一點有趣的是,當初會買蔥是因為看到老闆寫「三星蔥」於是就很興奮地買了,但烤來吃以後,好吃是好吃,但覺得味道好像跟以前在羅東夜市吃的三星蔥捲肉不太一樣...老公的解讀是,應該不是三星蔥,只是種的地點很靠近三星。果然,再下週去買就看到老闆寫「宜蘭蔥」。

[泡菜炒飯]
用麻油炒洋蔥、豬肉及泡菜,接著倒入白飯混炒,慢慢用泡菜汁把飯染色,最後加入海苔和芝麻即完成。這道泡菜炒飯是我在日本讀書的時候師承韓國同學的手藝,應該算道地吧。

[麻婆豆腐]
絞肉加豆腐,調味是豆瓣醬和少許醬油、米酒。獨特的味道是再加入八角,是以前同學教我的小撇步。

[蕃茄魚丸湯]
昆布高湯再度登場,搭配新鮮蕃茄熬煮,用一點點鹽巴調味。魚丸是歐媽媽提供的,讚。



























[芝麻烤雞]
買了一包芝麻以後便千方百計想要把它用掉...小雞腿先用米酒去味加醬油、胡椒和大蒜醃,然後再放入烤箱烘烤。

[豆干肉絲炒青蔥]
不敢在傳統市場裡面買豆干,所以在超市買了義美豆干,良心事業非基因改造黃豆製造再加上真空包裝,比較安心。炒之前肉絲我有先用醬油醃過,豆干本身已經有鹹味,所以炒的時候就沒有再加調味料。

[蕃茄鑲肉]
這道有點花手腳,不過成品好可愛呀,得意。
先把蕃茄挖空,內餡是豬絞肉加洋蔥,用胡椒、鹽巴調味。烤的時候先倒放烤蕃茄屁股,烤十分鐘後再翻過來烤十分鐘,上面有蒂頭的蕃茄蓋是裝飾的,不會吃,所以切的時候盡量切小一點。挖出來的蕃茄內餡,可以加大蒜羅勒烤雞,或者煮蕃茄湯。



























八月繼續努力,雖然我覺得好像江郎才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