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0714 COOKING*MID OF JULY

煮出樂趣來了,這兩個星期陸續嘗試其他料理,感謝老公強健的腸胃陪我實驗。

[高麗菜捲]
內餡是豬絞肉加洋蔥和豆腐,用鹽巴和胡椒調味。高麗菜先蒸軟放涼再包,包好用細麵條當牙籤固定拿去蒸熟即可,用麵條固定可以省去煮熟拔牙籤的麻煩(這位主婦就是懶到底就對了)。

[漢堡排煎蛋]
跟高麗菜捲的內餡是同一批料,起油鍋小火慢煎熟,再煎顆蛋就完成了。

[番茄飯]
去年網路上流行了一陣子的番茄飯,上週聚會聽長輩說熟煮番茄對身體有多好多好,就想到這道菜來嘗試一下。果然如網路上說「零失敗」,用簡單的鹽巴和胡椒調味,橄欖油我都省了,配料就是有什麼加什麼(然後就看到煮昆布湯剩的海帶),味道不錯唷~

[韭黃炒雞蛋]
就是韭黃炒雞蛋...先把雞蛋炒熟另盤盛起,然後快炒一下韭黃,再把蛋加下去和一和然後用少許鹽巴調味,完成!

[泡菜烤雞]
先把雞肉泡米酒去味,再混著泡菜放去烤箱烤。因為是小烤箱要烤兩次,第一次用錫箔紙蓋住烤十分鐘,然後再把錫箔紙拿掉再烤十分鐘應該就會熟了。除了泡菜烤雞,我還嘗試了味噌烤雞、醬油烤雞:味噌烤雞的醃料是用味噌加米酒及醬油,烤前一天開始醃,烤的時候應該把多餘的味增掰掉或者用水洗掉,懶惰的主婦少做了這一步以致於有點過鹹...醬油烤雞則是用醬油加米酒及洋蔥從烤前一天開始醃,這次的調味比較成功。

(繼續實驗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