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20150722 [台北] 路上撿到一隻貓

又來到了星期三。下午景美下了一點雨,不過來到了公館地板看起來很乾,我住的地方都很容易下雨...

今天來到了也是位在溫州街巷弄內的咖啡店__路上撿到一隻貓。一進到店內,生意挺好的,性格的老闆一邊說「位子都可以隨便坐」一邊發現空桌桌上還留有上個客人的杯子,馬上說「我收一下」。我貪圖靠近冷氣的位子,選了門附近靠窗的位子,涼。

店內據說有貓,但我也不是愛貓者,沒有遇到也沒有特別尋找。店外的位子是吸煙區,我坐在窗邊的位子覺得煙味好像有從窗邊的隙縫滲進,不是很舒服。店內的音樂有點大聲,可能是這個位子離音響有點近,不過倒是蓋住了店內其他人聊天的聲音,總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勇敢拒絕榛果糖漿及太妃糖漿的誘惑,老實地點了一杯熱拿鐵。雖然帶了和上週一樣的小說,但是這本作者的想像太新穎太躍進我好難懂好難看,讓我連書都懶得照了,當初應該聽從歐小弟的意見,現在完全是個「想換別本書但又想知道這本書結局如何」的進退兩難窘境。
老公想到很久沒吃拉麵了,所以晚餐來到了台電大樓對面的赤初拉麵。這間店很妙,扛棒和裝潢風格充滿的日式風味,但是料理的口味卻是台式十足,這種衝突的矛盾感一定要親身體驗才明白,另外還有一個優點是用餐空間很寬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