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170326 [廣州] 食在廣州_銀記腸粉&寶華麵店&南信雙皮奶

人說食在廣州,短暫停留的這幾天我也把握了時間品嚐美味的料理。

最先吃到的是腸粉!!! 每次吃港式飲茶必點的腸粉,想要嚐嚐道地的味道。來到這間銀記腸粉,是在google地圖也會出現的標示,在查飯店的時候看到的,搜尋一下原來是厲害的店,馬上筆記起來。

銀記腸粉有不同的分店,我去的是在體育西站附近,跟著地圖走還滿好找的。我點了一個小的牛肉腸粉和一個滑雞粥,一共是19RMB。等餐的時候看到左邊桌兩個男生各點一碗粥、右邊桌的情侶和我一樣一粥一腸粉,相較之下好像食量很大,其實我也沒有很餓,就是大嬸心態難得來到這裡什麼都想嚐。

這裏的腸粉真的非常美味,薄薄的腸粉皮堆疊在一起,層與層之間包著韭菜和牛肉,腸粉皮吸附著醬汁,跟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太太太太太好吃惹,大推。滑雞粥也是不賴,但雞肉有骨頭吃起來不是很方便讓我內心小扣一點分,可能點個牛肉粥會比較好。

一個人吃完腸粉和粥完全沒有難度,讚。

寶華麵店是上下九街的名店,google一下很多報導都有介紹。本來考慮到食量只能點一碗鮮蝦雲吞麵,結果腦波很弱地被點菜大姐推薦了滷蘿蔔說很好吃就點下去了,總共是40RMB。

上次去香港的時候就很想嘗試雲吞麵,因為聽說麵條口感不太一樣,這次總算有機會嘗到,非常地Q彈有嚼勁; 雲吞包肉包蝦很扎實飽滿; 湯也很鮮甜,是非常完美的組合。滷蘿蔔雖然是腦波弱點下的,但大姐沒騙我真的非常好吃,滷得很入味軟嫩,讓人很想嘗試其他的滷豬腳、滷牛筋之類的菜色。

其實吃完寶華麵店我已經超飽了,本來想要就此收工,路過這家甜點店,還是忍不住走進去,就是這間南信雙皮奶。

這一碗雙皮奶是14RMB,生意很好整間店都是人。除了甜點之外也有賣雲吞麵等其他主食,用餐或吃甜點的人都有,一位難求。

依照店裡的點餐秩序似乎是先找位子,再去櫃檯點餐,然後拿點餐票給店員,他再註記桌位送餐。不過我只有一個人無法佔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排隊點餐,點完再請送餐大姐幫我找位子,很LUCKY地順利找到位。

這個雙皮奶外表看似簡單,味道非常不簡單,香濃滑順,似乎比在香港吃到的味道更勝一籌。

食在廣州,果然所言不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