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20170325 [廣州] 突如其來的小旅行

非常臨時地被指派一個出差至廣州的任務,抱著增廣見聞的觀光心態收拾行囊出發。多虧現在網路發達,google地圖可以了解很多事,出發以前查機票、查交通方式、查任務地、訂飯店、買SIM卡etc.弄的好像我要去廣州自助旅行一樣,說得好聽是自由彈性,但其實個人心裡不太舒服(以下抱怨murmur省略三百字。

廣州是個大城市,公共建設已經有一定的程度,讓這次偽自由行真出差還算滿順利的。任務地在珠江新城,是個高樓林立的商辦集中區,周邊的大樓一棟比一棟高,附近周邊也有很多國際性的五星級大飯店,比如四季酒店、維多利亞這類,不過當然是住不起。一開始查詢的時候覺得酒店之間的落差也太大了吧,不是超高級就是超破爛,花了一點時間在agoda搜尋了一番總算是找到在預算內、清潔度和安全性可接受的酒店。

因為是在大城市,地鐵很方便,大型商店百貨公司營業時間長,晚上自己一個人出去還算安全。停留的兩個晚上我都有在附近走走逛逛,利用了機會觀光了一下。

照片中這個地方是上下九街,是個走艋岬風的老市區,接近黃昏的時間去,走在舊街間別有一番風味,建築也很有特色。這裏有很多有名的小吃老店,善用google地圖和搜尋功能可以輕易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店光顧。上下九街是一個區域,可以從不同的地方走入這個區,我是地鐵坐到長壽路站,跟著google地圖和當地的指示牌可以找到。

對照老市區的懷舊街道,廣州塔則是另一種風格。造型可愛的廣州塔,屹立在珠江畔、燈光隨時間變換不同顏色,跟香港維多利亞港的感覺還滿像的,在江邊欣賞夜景享受暫時的悠閒,算是不錯的景點。交通方式也是地鐵,站名就是廣州塔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廣州塔,完全沒有難度。比較辛苦的是擠地鐵,幾乎無時無刻地鐵站或車廂裡都擠滿了人人人人人,雖然比起尖峰時刻的東京地鐵算是小巫見大巫,但對手是日本人和強國人還是有點微妙的差距,這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了。

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在地鐵入口、進車站閘門前,都有保衛人員拿著類似金屬探測器的工具宣示性地掃描遊客的包包,甚至尖峰時刻還會架設像機場安檢一樣的機器檢查包包,人潮多有點雜亂要提高警覺注意自己的包包。我在進站之前的商店街買了一點東西,用手提塑膠袋裝,進站前跟著背包一起過安檢輸送帶,出來的時候前面的小弟一把抓起他的背包,居然連著我的手提塑膠袋也一起拿走,幸虧我和小弟都同時發現他趕快還給我,如果碰到存心的人可能拿著就跑(但應該是瞄準背包不是手提塑膠袋),身家財產可能瞬間消逝無蹤,真的是要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