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20170318 [越南] 西寧_農村烤羊肉&胡志明市_暖暮拉麵

在『出差中的出差』行程中,逢同行同事的福氣品嚐了一頓羊肉大餐。

老實說長大以後我就不太吃羊肉了,老公一直很得意一定是他屬羊的關係影響了我,應該是純粹口味變了,他開心就好我也不用太大力否認。這次出差中任人擺佈,聽到是羊肉餐內心驚恐了一番,不過人家盛情難卻也不好意思潑人冷水,據說這個地方就是產牛產羊,有名的料理不是牛就是羊,雖然內心大喊著如果是牛肉餐該有多好,也是既來之則安之。

這間店的羊是現宰,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後面廚房吊著羊兒,同事很熱情的一直叫我們去後面親眼見證,我在內心默默拜著羊兒感謝牠讓我們飽餐一頓。因為是新鮮的羊肉,剛烤熟熱熱的吃沒什麼羊騷味,還可以接受。很特別的有一道是烤羊奶,以為是喝的結果不是,是羊的胸部,因為有乳腺的關係,吃起來脆脆的,說不上好吃或難吃,當作是體驗吧。左上角的是米餅,有芝麻的味道還滿香的; 右上角是羊肉咖哩,咖哩辣的很夠味,也更能把羊肉味蓋掉,沾法國麵包一起吃還滿好吃的。

假日的時候來到市區日本街的這間拉麵店,在胡志明市算是有名的日本拉麵,在屈指可數的越南遊記部落格中可以找到相關資料。

這間拉麵是這次帶路的同事大推的店,但是他最推薦的不是拉麵本人而是桌上的解膩小菜豆芽小姐(咦。拉麵的點餐方式跟一蘭拉麵很像,一餐一張單子可依個人口味勾選麵的軟硬、湯的濃淡、辣度等。嗜辣的同事選了30還50倍的辣度不過他說還是一點都不辣,雖然一方面很有可能是日本口味的辣不是真的辣,但也有可能是辛苦的駐外生活讓同事已經舌頭麻痺食不知味惹(默哀。

豚骨拉麵的湯頭口味還不錯,推(蓋認證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