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20170401[台中] 一日は目覚ましコーヒーから始める_目覺咖啡

來到台中以後,一直很想在假日的早晨來個悠閒的文青早午餐,終於終於終於一償宿願。

我們來到的是在精城N街巷弄內的日式早午餐店,老公和我都很喜歡這一區的氣氛。老公是在台中長大的,他說小時候常常騎腳踏車在這一區繞來繞去,有闖迷宮探險的感覺。也許是聽了老公講了這一段,走在這區的時候心裡會想像老公小時候在這裡亂繞的情景,又更喜歡這裡一點。

這一間店外觀看起來十分低調,不太像開門做生意的店,不過滿有名氣的所以大家都知道要往裡面走。店內是一、二樓的空間,位置不算多,我們早來了一步,有找到喜歡的位子,再晚一步就要坐在中間的大桌和其他人共桌,總覺得那樣就少了一股悠閒感,所以可以坐到小桌子真是太好了。

店內是半自助式的,畫好菜單以後先去結帳,現點現做需要一點耐心等待。在等待的時候,可以和同行的朋友聊聊天,或者在書櫃找本順眼的書看看。店內藏書的風格是日系和台灣系,和我平常看的書或漫畫tone調滿合的。我點的是今日朝食,是燻鮭魚三明治,配上和風沙拉,看起來好像很少其實吃起來份量很夠,沙拉中除了各種野菜之外還有一塊豆腐,整個非常營養的感覺。還有餐前/餐後飲料,餐前飲料是有機豆漿、餐後飲料我選黑咖啡,連著餐點中的日式沙拉和三明治從頭到尾都很好吃。另外老公點的是明太子法國麵包,味道也很好,邊吃老公一直想說應該也去超市買罐明太子來自己夾麵包吃。

有這樣的早晨,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