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60927 [越南] 聽說吃螃蟹可以減肥

出差期間在同事的領路之下還去過兩間螃蟹熱炒店,據說螃蟹高蛋白吃了可以減肥,可惜在我身上沒有發揮功效。

第一間熱炒店是在路邊的大排檔,還滿有在地氣氛的。菜色和台灣的熱炒店差不多,海鮮類有炒螃蟹、烤蝦和香茅蛤蠣,主食類有炒泡麵和青菜,口味稍微有點不同,是偏南洋風的香菜類,簡單地說就是大量的九層塔。

熱炒店當然就是重口味,因為要賣你飲料。初來乍到所以我選擇可樂,店員會為你上飲料杯,然後再幫你夾冰塊,可樂或其他飲料就可以倒進杯子裡喝。坐我旁邊的外派女同事在店員夾冰塊的時候反應很激動地把手按在杯口直搖頭,讓我有點意外,想說天氣熱為什麼不要冰塊呢?喝到一半的時候我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激動。原來是店員在喝到一半的時候會幫你換冰塊,很神奇地她會用個大夾子直接伸到你杯中把已經融化的小冰塊夾到她手邊的水桶裡,然後再從同一個水桶夾出大冰塊再放到你杯子裡!!! 看的我一整個傻眼,女同事沒有用冰塊真是對的,只能用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安慰自己,實在是太震驚了。

另外一家稍微精緻一些,至少是有屋頂的店面,不過也是在路邊。

這間店外面陳列著一箱箱的螃蟹,就像台灣的海產店可以在外面直接選,聽說價錢比台灣便宜很多,不過在台灣吃螃蟹都是歐爸爸付錢,對越南幣也沒什麼概念,實在是很難比較。

同事說他們常吃比較合口味的就是那幾道菜,所以兩家吃下來菜色差不多XD。比較特別的是在這家有喝到一個螃蟹湯,湯頭應該算泰式口味,有加一些香料煮起來味道滿好的,但是我菜名也說不出來、加了什麼香料也吃不出來,要自己摸路去真的是一點線索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