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20161001 COOKING

其實這段期間我也是有下廚煮菜滴。

下班以後回到家,換上輕便服,開著音樂在廚房煮菜,有種頭腦暫時放空的休息感; 煮好以後看老公很捧場地吃光光,就很有成就感。

辛苦老公了(拍拍。

這裡面最得意的是右上角的飯糰,其實做法很簡單,只是加料把飯拌一拌用海苔包起來而已,但看到成品就覺得很有一回事,好像自己是日本主婦。

創意的一品是飯糰下面的辣醬炒小青椒肉絲。長大以後就不喜歡椒類的味道,偏偏某次老公買菜買到,不能浪費食物我靈機一動想到從韓國帶回來的辣醬味道夠重可以蓋過椒味!! 於是就產出這盤,綠色的椒配上紅色的辣醬,其實賣相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這張最值得紀念的,是我真的重現韓式煎餅!!! 煎餅粉是離開韓國前在超市買的,調一調粉、看冰箱有什麼料加什麼料,是一種用韓式煎餅粉做日式OKONOMIYAKI的概念,很有趣。

右下角是用在花蓮買的剝皮辣椒煮的胡蘿蔔雞湯,台式口味。

這幾道菜就還好沒什麼特別,隨意蒸蒸烤烤、有時炒炒而已,拍拍照做個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