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20170513 [越南] 來咖啡公寓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吧_PARTEA下午茶

咖啡公寓,是一棟舊樓,然後每間房改裝成咖啡店、下午茶店、服飾店等的地方,文青氣息十分濃厚,是個熱門景點。第一次來胡志明市的時候,同事就有介紹過,一直到這次才有機會踩點光顧一窺究竟。

出發之前也沒特別鎖定哪一家,抵達以後站在樓下仰望,隨意挑了一家,同行的駐外同事把決定權交給出差觀光客的我。想到舊公寓要爬樓梯,一開始我就把上半部的店踢除,接著觀察一下陽台的擺設裝飾,挑了順眼的一家。

我選擇的這一間是一間陽台漆成tiffany藍的下午茶店,同行的同事是女生,她說她第一次來也是挑這家,不過當時沒開所以後來去了別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女生對tiffany藍真是沒有抵抗力XD

因為不熟悉這棟舊公寓的格局,加上要爬樓梯會消耗體力影響思考能力和方向感,進去以後我們一開始有點摸不著路不知道自己在幾樓走到哪了。樓梯間、各間店的外廊,都滿有氣氛滿個性的,好像每一間都很值得一試。使命必達的同事非常用心地想要找到tiffany藍店,正當我想跟她說『不用找到也沒關係隨便一間就好的時候』,我們就到了。

這間店名叫做『PARTEA』,走進去以後我才知道這是一間下午茶店,走的是英式下午茶貴婦夢幻風。進入店內要脫鞋,鞋子放在門外的架子上,讓我一瞬間有點猶豫,因為才剛經歷過可怕的事感到越南治安不好,同事那天還穿新鞋出門...反而是同事很豁達地直接脫鞋進入,她說真的被偷也認了,果然外派的人心臟比較強吶。

進到店裡以後,店員要我們先選茶葉,櫃子上有一小罐一小罐的茶葉,大概有20種之多吧,上面貼有英文標籤,也可以打開聞味道香氣。我實在懶得選,就請店員推薦幾個,然後就在店員推薦的範圍內隨意挑了一個,最後選擇的是焦糖綠茶。接下來是選甜點,我們選了布朗尼和提拉米蘇,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坐下來等茶喝了,結果還要選杯子,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店內有一面牆放滿了各種樣式顏色的茶杯,選完可以直接拿著然後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

搞了好久終於坐到位子以後,其實當時店內的客人還滿多的,一度有點疑惑店員要怎麼找到我們,送上正確的茶和甜點,但非常神奇地店員就是有辦法知道。

等待了一段時間,送上了茶和甜點,它的布朗尼蛋糕很好吃,熱熱的巧克力蛋糕配上一球冰淇淋,再來杯英式下午茶,很有貴婦感,相較之下提拉米蘇稍微普通了些,也還算可以。

我們就在這裏度過了悠閒的時光,最後結帳一個人不到15萬越幣,以這樣的價錢買到這樣的時間和空間,我覺得很值得。

[INFO]
PARTEA
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