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20170501 [越南] 來碗道地的越南河粉--錦麗河粉

又來回了一次越南,這樣的生活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菸。

這一次終於有機會嘗試宿舍餐廳以外的越南河粉,來到的這間河粉店是鼎鼎大名的錦麗河粉。據同事S說,河粉是越北方越好吃,湯頭會有很明顯的不同。不過只有在胡志明市區晃過的我,也是無從比較就是了。

進到店裡時大概快十一點,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有冷氣吹還不錯。我點的是生牛肉河粉,其他還有什麼牛肉丸之類的,但我想第一次點個標準的比較可以吃出口味(自以為。

每一桌的桌上都擺了一大盤的青菜和配料,青菜就是豆芽菜、九層塔這些,配料則有辣椒和檸檬,我喜歡湯頭中帶有酸酸的味道,要加多少有多少。雖然吃得滿頭大汗,但是很好吃,現在這種天氣在冷氣風口下吃剛好,再熱一點就沒辦法了。

吃完的時候將近十二點,一樓已經坐滿了客人,果然是當地人也熱愛的口味。

[INFO]
PHO LE
413-415 Nguyễn Trãi, Phường 7, Quận 5, H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