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70102 [東京] 快閃之旅_閃亮亮耶誕燈飾&東京新景點『赤阪離宮』

又是臨時起意地、在耶誕假期安排了一次三日東京快閃之旅,行動力之高讓我又好佩服我自己,如果對於事業有這麼上心我應該早就成功了(誤。

臨時起意的契機是某日借用歐媽媽的吹風機吹頭髮,沒錯,就是P牌吹風機神器,冬天頭毛十分毛躁沒想到用吹風機神器一吹,平整到就像離子燙,讓我十分想要得到它。配合老公的工作行程,找到適合日期時間的班機,立馬就訂了機票飯店。

因為是耶誕期間,觀光景點的重心就放在耶誕燈飾。這次我們去了六本木 MIDTOWN、東京巨蛋&後樂園和汐留CARETTA,十分浪漫有氣氛。2008的時候是和朋友一起看,今年和老公一起看一整個更有FU。

話說,在電車上有看到一個相親結婚活動的廣告貼紙,上面寫的大概意思是『耶誕燈飾、如果不是兩個人一起看,不過是普通的小燈泡而已』,有種『每天來點負能量』的感覺,好心酸。

汐留CARETTA的燈飾,雖然好像跟過去幾年在網路照片上看到的沒兩樣,但親眼見到現場感受還是比照片夢幻千百倍,可能因為CARETTA是一個高樓圍成的半開放半封閉廣場,有圍出一個獨立夢幻世界的感覺;相較之下,佔地廣闊的六本木MIDTOWN,一片草地、天橋和路樹etc.空間都是比較開放的,就比較真實少了一些夢幻感,多了一份科技感,各有特色和味道。

東京巨蛋和後樂園的燈飾,今年的主題是日本義大利建交150年,所以有一些和義大利相關的燈飾,例如比薩斜塔和威尼斯船,走歐洲風也是很有浪漫氣氛。

快閃之旅的另一個重點,是2016年才開放參觀的赤阪離宮。會注意到這個景點是因為這是『愛上副社長』第一集秀明和女主角相遇的地方XD。當時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場景時,對於東京內居然有這樣寬闊充滿歐風的建築而且我不知道(後面這句自以為地是重點,其實不知道的多的哩,馬上google原來這裡是日本接待國際外賓的地方,今年才開始對外一般民眾開放的(鬆口氣,不知有理。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離宮在沒有使用的時段可以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在開放的日子不用預約就可以進入日劇裡面看到的那個前庭,但是要進到本館迎賓宮、主庭或是和風別館,就要事先在網路上預約,也有參觀費。如果沒有上網預約,有開放的當天也是可以領號碼牌排隊進場,不過就看緣分、號碼牌發完就沒了。日本人很會排隊滴,預約的話時間比較好控制。

參觀的原則是室內不能拍照、室外可以,因為是接待國際外賓的地方,進入參觀會有安全檢查,搜身看包包過安檢門之類,這對善良的普通百姓沒有難度,配合的話很快就可以通關。這次我們參觀的是迎賓館,參觀費用成人1,000日圓,內部是數個非常豪華氣派的大廳,歐風建築的外觀隱含日式文化藝術風格,日本人愛的「和魂洋風」就是這麼一回事。參觀的時候看到歐巴馬和翁山蘇姬拜訪日本的時候都曾處於這一個空間的照片,有種神奇感,個人認為非常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