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20161124 [越南] 享受週日的悠閒_漫步胡志明市第二郡*THE FACTORY CONTEMPORARY ARTS CENTRE

之前週日都是在第一郡繞,這一天有熟門熟路的同事領路,來到第二郡,這一區氣氛非常特別。

同事帶我走的這條路,沿途很多咖啡店、異國料理店、家具店、高級法式餐廳etc. 這裏的每家店都像一座小城堡,城堡外面豎起高牆,門也很大很氣派,深不可測,進入其中則是別有洞天另一個世界。越南是共產國家,應該土地都是國家的吧,在國家的土地上豎起高牆另闢小天地,也算是對共產制度的一點小叛逆吧。

走在越南的市區街上,會覺得公共建設稍落後了些,例如馬路沒有鋪得很平好像隨時在施工、電線桿林立沒整理、電線亂牽亂繞一坨比一坨粗大、時不時聚集了垃圾臭味四溢。這一區也是有相同的景象,不過有的地方認真的美化這些問題,比如會看到茂密的植物繞著電線好像小叢林,很妙的感覺。

很有藝術氣息的同事帶我來到一個叫做the factory contemporary atrs centre的地方,簡而言之就是在一個用貨櫃堆成的空間展示藝術品,展示內容會隨檔期變換,我們去的時候展示的是跟農村相關的主題。

這個地方感覺還在整裝中,參觀的遊客不多。展場的小妹看到有人來好像很開心,熱情地跟我們介紹旁邊有一個可以看電影的小空間,播放47分鐘左右的短片,內容是關於農村生活,有英文字幕。想說閒著也是閒著,我和同事就在那裡把短片看完了,影片內容對我這個城市俗人也滿新鮮的。看電影的空間很越南style,就是有一個可以席地而坐的地方,吹著大大的電風扇。

結束這裡的參觀,我們就在附近隨便繞繞。在這裡的外國人很多,沿途也有法國超市、韓國超市賣著外國人的日常用品,紅酒、起司、火腿、各式零食、調味料等,照顧在這裡生活的外國人。在異國生活的人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很多很多很多,再次感受到自己世界的狹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