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20150810 [台北] 天吉屋

因為老公想買新鞋,今天晚上跑到京站來晃晃,晚餐就順道在京站解決了,來到了位於山頭火拉麵隔壁的「天吉屋」。

入店後迅速地點完餐,老公和我分別點了「天吉丼」和「什錦鮮蔬丼」,只是單純先點個招牌餐,另一個挑了沒有青椒的餐點而已。在等餐的時候,老公問我這間的價位跟日本比起來怎樣,日本天丼也是有等級之分,我粗淺的觀察大概可以用蝦子的大小作區別,蝦子越大越貴這樣XD。幾乎每個車站前都有的天屋連鎖店,一個炸蝦便當日幣五百左右可搞定,觀光景點淺草寺附近的天丼炸蝦老店的話大概日幣一千五。後來上菜以後看到實品,嗯...以size來看是偏向天屋的那種,這樣台灣定價略貴喔(捻鬍)。

不過整碗配料是滿澎湃的,現炸的天婦羅真的很好吃,醬料除了有一點麻油帶出整碗的香氣之外,還有柑橘醋的味道,吃起來很清爽。我很喜歡炸雞蛋,搓破內餡半熟的蛋黃淋在飯上吃很過癮。









































吃到一半發現最驚人之處是它的碗!!! 外碗看起來很深很大,實際上內碗底只有外碗的一半。和老公邊吃邊大笑,這個碗是本日最好笑。然後,是我太餓嗎? 我覺得飯量有點不足...


























回家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招牌天吉丼在日本新宿店的價格是日幣一千,以現在的匯率來算大約台幣二百六,京站店售價是台幣三百二十。個人覺得價格略貴,但是在台北想吃日式天婦羅的話可以嘗試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