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20150808 COOKING*EARLY AUGUST

原本覺得江郎才盡了,看到老公買回來的菜突然又靈光乍現,也許我是料理天才,哈哈哈哈哈(自以為)。  喔,沒錯,我家是老公買菜。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於是老公自告奮勇騎機車出去買快去快回,這樣的好老公去哪裡找呢!? (是一個老王賣瓜的概念) 另外我覺得這樣的分工有一個優點,老公買他想吃的,我再想辦法料理,這樣我的料理空間就不會被自己侷限,有種潛能無限激發的預感(想太多)。

[韭黃煎豆腐]
起油鍋先把豆腐表皮煎脆,再下韭黃快炒,用少許鹽巴調味。

[芋頭繽紛雞腿]
在網路上尋得的食譜,菜名也是食譜上取的,我想「繽紛」指的是青菜的顏色吧。雞腿肉先用米酒醃以去味,起油鍋把雞肉表皮煎脆,再加入芋頭、花椰菜和小玉米,用米酒和胡椒粉調味。芋頭我先用電鍋蒸過,煮別的菜的時候順便把青菜燙熟了,這樣可以節省烹煮時間。

[大蒜烤牛肉]
很簡單地,把大蒜和牛肉放進烤箱烤一烤即可,調味是鹽巴和七味粉。

[蝦醬筊白筍]
用泰國菜料理教室拿回來的蝦醬辣椒醬去炒,超香超好吃的。不過醬料製作略為繁複(還要搞到泰國調味料),我想短時間內這道菜應該無法重出江湖(嘆)。



























[芋頭燒肉]
豬肉片先用醬油和米酒醃,起油鍋後把肉片煮到半熟,再加入事先用電鍋蒸過的芋頭和蔬菜,用醬油和胡椒調味。

[絲瓜盅蒸蛋]
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造型挺可愛的。先把絲瓜切段,大約五公分,再用小湯匙把絲瓜中間挖空,挖出來的絲瓜內餡剁碎和雞蛋混合,加點鹽巴調味,再倒入絲瓜盅,最後用電鍋蒸熟就可以了。絲瓜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加水或高湯。食譜上建議加入櫻花蝦,味道會更鮮甜,下次再試試看。

另外其實老老實實的把絲瓜切一切,放點薑片用鹽巴調味,放進電鍋蒸熟就很好吃了。

[薑燒豬肉]
豬肉片先用醬油、薑片、米酒醃漬,起油鍋放入肉片(用麻油起油鍋,比較香),醃漬的醬汁也一起入鍋煮,加一點水和糖比較不會死鹹,醬汁稍收乾一點即可起鍋。

[韭黃炒牛肉]
牛肉先用米酒和太白粉醃,起油鍋把牛肉炒半熟,再放入韭黃快炒,用鹽巴稍作調味。最近用韭黃炒過雞蛋、肉燥、牛肉和豆腐,老公覺得炒雞蛋最好吃,豆腐次之,再來是牛肉,因為肉燥是碎肉很沒存在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aipei, I am back.

這半年間,我又換了新環境,回到熟悉的台北。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東西不在當下紀錄,真的一轉眼就過了然後就這樣忘了。在此自我砥礪接下來要勤快紀錄(握拳。